為簡化產品線,Dell周二宣布將旗下網路安全、加密及身份控管等產品業務RSA,以將近21億美元價格,出售給私募基金業者。

Dell以總價20.75億美元全現金方式,將RSA賣給Symphony科技集團(STG)、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 Board及 AlpInvest Partners。這樁交易涵括RSA產品像是RSA Archer、RSA NetWitness 平台、RSA SecurID、RSA詐欺和風險情報(Fraud and Risk Intelligence)及RSA大會,預計6到9 個月完成。雙方並未公開交易內容。

RSA是老牌資安產品及服務供應商,產品涵括威脅偵測與回應、身份存取管理、風險管理和詐欺防禦,全球有12,500多家企業客戶。而RSA大會也是全球最大資安大會,今年預定在2月24日到28日舉行。

RSA於2006年被EMC以21億美元收購,之後2015年再隨同Dell收購EMC,而加入這家伺服器及電腦大廠。然而這也讓Dell的產品愈來愈龐雜。

Dell營運長Jeff Clarke解釋,RSA和Dell 已演化出不同的產品及策略,來解決不同的業務目標,這項交易有助於簡化公司業務和產品線,也讓Dell得以專注為核心網路基礎架構、雲端平台及裝置,內建自動化與智慧化安全功能。對Dell、RSA及雙方客戶、夥伴都有長期好處。

Dell收購EMC後為了清理其產品線或籌措資金,陸續將服務部門賣給NTT Data、軟體部門賣給基金公司,2018年也出清了雲端備份業務Mozy

賣掉RSA之後,Dell的安全產品線將只剩安全代管及服務部門Secureworks,及端點偵測及回應產品Carbon Black。

同時這項交易也是近來安全產業版圖最新變動。2019年中,網路晶片商博通(Broadcom)花了109億美元,買下賽門鐵克企業部門。此外本周又有媒體報導,思科可能近日會正式提議收購FireEy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