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T服務大廠NTT DATA週一(3/28)宣布買下戴爾(Dell)旗下的IT服務部門,一方面為自己擴張北美市場,另一方面,也讓正為EMC併購案籌措資金的Dell吃下定心丸。
 
Dell打算透過舉債430億美元的方式,完成總額高達670億美元的EMC併購案,而出售旗下的服務部門則是其改善其財務狀況的計畫之一。
 
NTT Data則將透過此併購案大舉延伸其在北美市場的能見度,並協助其往醫療科技、保險與其他金融服務業擴張業務。
 
此外,NTT Data亦將由戴爾手中取得在美國、英國與澳大利亞的資料中心,擴充該公司目前在全球已部署的230個資料中心規模。
 
主導此一併購案的NTT DATA執行長John McCain表示,IT服務市場類似的併購對象可遇不可求,尤其其員工規模、與用戶的長期關係加上以專案為主的服務形式,有助豐富NTT DATA現有的業務內容。
 
雙方並未揭露併購案的交易金額,原本外界一度擔心Dell無法如預期般賣到30億美元以上的價錢,但媒體報導其金額約在30.5億美元,顯示Dell最終如願。
 
Dell的服務部門來自2009年併購的Perot System公司,當時Dell耗資39億美元拿下Perot System後,改制為Dell Services,不過由於Dell曾經進行組織重整,如今賣給NTT DATA的服務部門並未完整包含當初買下的所有內容。
 
在出售NTT DATA後,市場亦傳聞Dell已經與若干私人基金公司接洽,打算把早前併購的IT管理軟體Quest Software與資安防護設備業者SonicWall也賣掉,預估出售這兩家公司可望帶進40億美元收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