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儲存大廠EMC在周四(6/29)宣布將買下數位資料安全管理業者RSA Security。EMC將以每股28美元,總價約21億美元的現金買下RSA,這項交易預計最快會在今年第三季完成。

EMC為全球第六大軟體公司,在資料儲存市場上位居龍頭老大;RSA則是一家軟體安全業者,主要提供企業安全解決方案,包括身份識別及存取管理、驗證憑證(authentication tokens)加密及金鑰管理軟體等。這項交易讓EMC成為一全方位的資訊管理業者,彌補了EMC在安全管理部份的不足。

EMC董事長暨執行長Joe Tucci指出,該公司的技術長逐漸參與產品銷售過程,因為根據每一次的IT調查,安全及儲存皆列在名單上最重要的部份,這項併購坦白說是滿足了EMC的一個大需求,原本EMC的安全業務進帳並不多,但現在希望一年內在該領域就能創造5億美元的營收,最終成為一個高達10億美元的業務。

根據產業及財經分析機構的調查發現,各公司的技術長將資訊安全評為最優先考量的項目,RSA則發現有75%的美國企業每年都會遺失資料。

Aberdeen Group分析師Mounil Patel認為,安全性對許多應用程式而言愈來愈重要,而使用者也會詢問EMC在安全性上所能提供的服務,因為他們很擔心遺失客戶資料,而加密則是其中一大需求,過去EMC在這部份並未能提供太多服務。

Burton Group安全及風險管理研究總監Dan Blum則說,EMC與RSA的併購案持續了近來安全領域的併購趨勢,業者不斷加強安全能力,像是賽門鐵克最近也買下了另一家資安業者Veritas。

EMC將為RSA成立新的資訊安全部門,而RSA的總裁暨執行長Art Coviello則將成為EMC的執行副總裁以及新部門總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