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在合併EMC及出售服務部門後,Dell再次大刀重整業務。路透社周一報導,Dell將出售旗下軟體部門給私募資金及避險基金公司Francisco Partners 與 Elliott Management,稍晚三家公司證實了這項消息。
 
隨同這項收購案,兩家投資業者將取得Dell軟體部門包括安全產品SonicWall及資料管理產品Quest Software,涵括進階資料分析、資料庫管理、資料防護、端點系統管理、身份與存取管理、微軟平台管理、網路安全及效能監控等。兩條產品線全球企業用戶多達18萬家。
 
對Dell而言,出售軟體部門可望協助產品的聚焦,並為收購儲存廠商EMC帶進不小的助力。這樁交易金額未公開,但路透社報導超過20億美元。據報導,賣出主要軟體部門後,Dell仍保留了雲端軟體整合產品Boomi。隨EMC而來的軟體產品線則包括虛擬化平台VMware、資料分析平台Pivotal、融合式架構平台VCE及資安管理RSA。
 
去年Dell宣佈以670億美元收購EMC震撼業界,卻也因此面臨沈重的財務負擔,迫使Dell不得不另闢財源。在此之前,今年三月Dell即以31億美元的代價,將服務部門賣給了NTT Data。
 
和Dell積極瘦身的作法類似,HP也在去年底正式分拆成HP Enterprise及HP Inc兩家公司。5月底HPE進一步獨立企業服務部門,與CSC合作成新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