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華為

美國商務部發出禁令禁止美國公司出口技術給華為6個月後,微軟周四表示,已獲得商務部出貨消費版軟體給華為的許可證。

路透社引述微軟官方表示,11月20日商務部已經允許微軟出貨大眾市場(mass market)軟體給華為的許可申請。該公司並對商務部表達感謝。

這是繼5月間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禁止出售技術的「實體名單」後,第一家公開表示恢復對華為交易的美國公司。在商務部下達命令後,包括Google、英特爾、高通(Qualcomm)、智霖(Xilinx)與博通(Broadcom)都傳出已暫停和華為的交易,其中只有Google 證實此事。微軟則從未證實是否加入停售行列,只曾被發現疑似將華為筆電從官網商店下架。

在此禁令下,美國廠商必須向商務部申請許可,才得以出口給華為。但同時美商務部仍然以協助本國企業為由,提供臨時許可讓華為得以銷售電信設備給美國電信業,並獲得基本版的開源碼Android。川普政府本周也第三度展延臨時許可到明年2月17日。

商務部長Wilbur Ross本月初表示,很有信心美中兩國可望在本月達成第一階的貿易協議,而申請銷售技術元件給華為的美國公司,很快(very shortly)就能拿到執照,媒體推斷解除禁令的時程已經不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