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示意圖(圖片來源,美國商務部,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gov/photos/a.10150642823062638/10155946112457638/?type=1&theater)

上周美國總統川普釋出華為禁令有放鬆的跡象,不過放鬆程度可能只有一點點。

路透社周三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將根據國安標準,從嚴審查美國企業出售產品給華為的申請。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的會面後,宣佈不會針對32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25%的關稅,川普也同意華為在不危及美國國家安全前提下,向美國高科技公司購買產品。

這項宣佈獲得多家和華為往來的廠商歡迎,也帶動華為供應鏈中的晶片及原物料供應商股價翻紅。

美國商務部周三說,由於華為還列在實體名單上,因此在審查相關出售產品的申請案時,也會採拒絕推定(presumption of denial)標準,也就是不批准的可能性較高。

事實上,當時川普就說之後會就解禁華為的事再和官員討論,美中之間也還需要討論,因此並沒有任何明確決定,包括時程。路透社引述國際貿易顧問說法指出,看起來所有人都還沒做出決定,因此什麼都沒改變,這名顧問甚至建議客戶保持觀望,不要浪費錢和時間去申請。

路透社稍早報導,美國商務部要求員工做法不得變更,仍需當華為在黑名單般的處理。而金融時報也引述華為總裁任正非的說法指出,不管美國態度如何,都不會影響華為追求技術自主和另闢新市場的既定方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