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144911267641135109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6月30日透過Twitter宣布,與中國國家主席在G20上的交流非常愉快,決定在雙方持續協商的過程中不加徵關稅,意謂著包括手機、筆電、平板或遊戲機等自中國進口美國的產品,將不會面臨25%的高關稅,另一方面,川普也同意華為在不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購買美國產品

川普表示,美國不向中國加徵關稅的先決條件是中國將開始大量進口美國的農產品。此外,在美國高科技業者與習近平的請求下,將允許華為在不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購買美國業者所製造的商品。

另一方面,川普也強調將與中國持續協商,且協商的品質遠比速度來得重要,但目前也不會調降來自中國的既有關稅。

川普的言論代表華為可在手機上持續使用Android或其它Google產品,亦可購買來自英特爾或高通等美國業者的晶片,等於是把華為從禁止出口名單(Entity List)中移除,不過,川普並未鬆口允許美國政府機關購買華為設備。

目前不管是美國商務部、或者是華為都尚未針對川普的發言表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