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ux基金會

九月間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發出懺悔文,降罪自己過往言行傷害社群並暫停管理業務。一個月後,Torvalds將重新出掌Linux核心小組。

先前Torvalds閉門思過期間,其管理角色由Greg Kroah-Hartman暫代。周一Kroah-Hartman在Linux群組信件宣佈Linux 4.19版核心時表示,將把核心樹交還給Linus (Torvalds),請他好好享受處理merge window的樂趣。

此時Torvalds和包括Greg Kroah-Hartman在內的Linux核心開發人員都在愛丁保參加開源歐洲高峰會。為了配合Torvalds記錯了時間,今年Linux核心開發人員大會於八月間緊急改變地點,並提早於本周與開源歐洲高峰會(Open Source Summit Europe)同時舉行。

在Torvalds道歉時,Linux社群也依據《貢獻者公約》(contributor covenant)制訂了新版貢獻者行為準則(contributor covenant code of conduct)。本周Linux核心小組也正式頒佈這個新行為守則

這份守則鼓勵使用正向的行為,包括包容性言語、尊重不同觀點及經驗、有建設性的批評、以社群利益優先、對其他成員展現同理性,同時禁止成員使用性別化的語言和圖像及有色眼光、大聲、污辱/貶抑的發言、個人或政治攻擊、公開或私下騷擾、未經明顯同意公佈他人隱私資訊如住家地址或電郵,以及在專業場合中一切不適切的行為。

至於Linux社群是否能因此變得更包容、更少攻擊、更能接受批評,媒體認為既然Torvalds有心改過,又有行為守則的約束,至少這是個好的開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