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一套公用的Peta級超級電腦,以臺灣特有物種「台灣杉」命名。(攝影/羅正漢)

國網中心新造超級電腦「臺灣杉」上線,提供Peta級高運算量

國網中心在科技部支持下,斥資4.3億元打造的新一代超級電腦,以臺灣特有物種「台灣杉」(TAIWANIA)命名。可望紓解既有超級電腦「御風者」使用率滿載的情況,讓運算需求量被壓抑的情形得以放寬,並促進科研的進步。

這是國內第一套公用的Peta級超級電腦,由國網中心與中華電信、富士通合作打造。在啟用典禮現場,我們直擊到新一代超級電腦的廬山真面目。(更多內容)

 

台北富邦銀行在政大商圈成立區塊鏈支付示範區

最近台北富邦銀行宣布,在政治大學推出區塊鏈支付應用場景,想要參與體驗的該校師生,可下載富邦行動銀行App,使用「Lucky Pay」掃描政大附近合作商家的QR Code後,即可完成付費。此舉讓台北富邦成為臺灣首家提供可商業運作區塊鏈支付的銀行。(更多內容)

 

谷歌機器學習套件加速App開發AI應用

開發人工智慧行動App的門檻越來越低了,Lobe剛發表了不用寫程式、也能幫App加入AI功能的服務,而在今年的GoogleI/O大會上,也發表了類似概念的機器學習套件包ML Kit,這是專門提供給行動裝置開發人工智慧應用的SDK,目的也是要降低行動裝置App應用AI的技術門檻。(更多內容)

 

微軟推出Azure版Kinect,強化智慧邊緣運算布局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Build大會演講指出,他們的邊緣運算布局中的重要成員,是從Xbox發展成熟的深度影像攝影機Kinect,而微軟現在釋出Azure版Kinect,其搭載高精度的深度攝影機配合Azure AI服務,準備提供企業全新的應用領域。(更多內容)

 

Cortana與Alexa聯手提供整合語音服務

早在去年8月,微軟便宣布將與Amazon策略聯盟,讓Cortana與Alexa數位語音助理能夠交流,這項合作案,終於在5月的Microsoft Build 2018開發者大會上,有了公開示範。(更多內容)

 

微軟釋出全新翻譯器,提供客製化功能

最近微軟在Build大會,推出可客製化的翻譯器Translator text API V3,能在翻譯前擷取文章中整個句子,提供更高品質翻譯結果,再透過更像人聲的模式輸出翻譯結果,並建立和部署客製化的神經翻譯系統。(更多內容)

 

OpenShift登上Azure,主打完全代管服務

在去年紅帽高峰會上,紅帽就已經宣布讓OpenShift登上AWS、Azure以及GCP三大公有雲服務。而在今年度的紅帽高峰會,微軟與紅帽又再度加碼,加強Azure與OpenShift平臺整合性,聯手推出OpenShift On Azure。(更多內容)

 

微軟AI工具大翻新,協助打造更聰明Chatbot

在今年的Build大會上,微軟發布有關對話式AI工具的大更新,從Bot服務到認知語言理解服務,都有重大的改變,此外,微軟也推出認知服務實驗性的計畫,像是對話學習服務Conversation Learner ,以及個人化聊天服務Personality Chat。(更多內容)

 

Microsoft Store宣告調整分潤制度,App開發者最高可獲9成5收入

微軟在5月7日宣布,將於今年調整Microsoft Store的營收分享比重,把開發者的所得收益分潤,從現有的7成,提高到85%到95%,不過,這項新政策有限定對象,僅適用於一般的消費者應用程式,並不包含遊戲。(更多內容)

 

Android P測試版提供各類功能緩解數位上癮症

谷歌於開發者大會上,釋出新一代Android平臺「Android P」的測試版(Beta),已可安裝在Google Pixel及參與Treble專案(Project Treble)的各式裝置上。Android P強調的特色是聰明、簡潔,以及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提供各種功能以緩解用戶的數位上癮症。(更多內容)

 

Google Lens大升級,能透過鏡頭速搜商品價格

今年Google在I/O大會上,介紹了Google Lens新功能,包括智慧文字選取及圖像商品速搜等功能。這次的更新也讓使用者不必再透過Google相簿,就可以直接在相機App裡使用Google Lens。(更多內容)

 

Android Things1.0面世,相容更多IoT硬體模組

谷歌替物聯網(IoT)裝置所打造的Android Things平臺,終於邁入1.0版,新增對更多系統模組(System-on-Modules,SoMs)的支援,並且宣布提供3年期的支援服務。(更多內容)

 

Outlook即將整合Microsoft Pay,從信箱就能支付帳單

微軟宣布將於Outlook整合Microsoft Pay功能,以讓用戶直接在信箱中,就能支付帳單。Microsoft Pay的原名為Microsoft Wallet,為微軟在2016年發表的行動錢包服務,當時只支援特定的微軟手機,在2017年11月更名為Microsoft Pay之後,開始支援使用者透過Microsoft Edge瀏覽器使用。(更多內容)

 

AWS推IoT分析服務,內建分析模型還能繪製圖表

最近AWS宣布分析服務AWS IoT Analytics推出正式版,能分析IoT裝置收集的資料。在準備資料的部分,可藉由通道(Channel)將IoT裝置的數據收集至分析服務中,可接受Binary和JSON的格式訊息,再藉由Pipeline導入由通道收集的資料,一步一步處理數據,像是加入Lambda功能,接著將資料輸出到數據儲存服務(Data Store),提供用戶查找經過優化的IoT資料,再將用戶請求(Query)的結果輸出到資料集(Dataset)。(更多內容)

 

Android Studio 3.2版新增多項程式分析功能

甫於3月才釋出新版的Android Studio,3.2版又要來了,除了開始提供AndroidX以整合向後兼容支援函式庫(Support Library)外,也附帶更新了Android Studio IDE核心、Android分析器(Android Profiler)、Android Jetpack以及CPU的監控功能,包括輸入/輸出CPU Trace,還有程式啟動時的CPU活動。(更多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