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5/7)宣布將於今年調整Microsoft Store的營收分享比重,把開發者的所得收益分潤從現有的7成提高到85%~95%,但此一新的策略只適用於一般的消費者應用程式,並不適用於遊戲。

目前透過Microsoft Store銷售的程式都是採用7比3的分潤比例,由微軟取得3成,開發者取得7成,不過,微軟打算在今年變更App開發者協議(App Developer Agreement),並採用最新的營收分潤架構。

根據微軟的規畫,若使用者是透過簡單的深層連結(deep link)購買除了遊戲以外的各種程式或程式內容,開發者都將能取得95%的收入,但若使用者是經由Windows Store上的選集(collection)或其它微軟資產購得程式,那麼微軟就能拿到15%的分潤,而開發者則取得85%。

此一新的分潤政策適用於Windows 10個人電腦、Windows Mixed Reality、Windows Phone與Surface Hub裝置,但並不適用於Xbox與遊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