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3月才釋出新版的Android Studio,3.2版本又要來了,除了開始提供AndroidX以整合向後兼容支援函式庫(Support Library)外,也附帶更新了Android Studio IDE核心、Android分析器(Android Profiler)、Android Jetpack以及CPU的監控功能,包括輸入/輸出CPU Trace還有程式啟動時的CPU活動。

Android Studio IDE核心更新了IntelliJ IDEA 2018.1.1,修復舊版本的重要臭蟲,以恢復自動檢查更新功能,而綑綁的Kotlin插件更新到了v1.2.31,JDK也使用了新版,其中提升了大型文字檔案在4K螢幕捲動的效能。

而在Android分析器的部分,3.2版本將增加電量分析器(Energy Profiler),當開發者在連接的裝置執行APP,或是在Android模擬器中執行Android 8.0或是更高版本,電量分析器將會出現在Android分析器頁面的底端。

另外,在CPU分析器中,現在可以選擇System Trace,記錄裝置CPU以及執行緒的活動,讓開發者便於調查系統層級的問題,像是UI Jank等,並且還能用Trace類對程式碼進行檢測,並在分析器時間軸標記重要例程。而且當應用程式部署在Android 8.0或是更高版本的作業系統,將提供紀錄應用程式啟動時CPU活動的功能,並能輸出成.trace檔案,可由除錯API存取或是輸入到CPU分析器中檢視。這些分析器的資料,現在能以會話(Sessions)的方式儲存下來,開發者可以在之後重新開啟檢視,而分析器會保留這些資料,直到下一次IDE啟動。

Android Studio 3.2還新增了Android Jetpack函式庫,透過組件、工具以及指南文件,幫助開發者消除重複性任務,加速開發工作,以更簡易的方式建置高品質且可測試的應用程式。Android Jetpack的導覽組件與導覽編輯器(Navigation Editor)整合,提供視覺化的應用程式導覽結構視圖。

Android模擬器也在新版的Android Studio中更新,現在開發者可以隨時在模擬器中,儲存或是載入Android虛擬裝置(AVD)的快照,並在隨時將裝置回到已知的狀態中進行測試,當開發者使用AVD管理器編輯AVD時,可以載入指定的AVD快照。Android Studio 3.2附帶的小更新,多了一個小助手面板,當開發者現在啟用Android Studio,該小助手面板會顯示Android Studio的更新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