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ive Battery可針對用戶最常使用的程式與服務進行電池最佳化。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周二(5/8)展開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釋出了新一代Android平台—Android P的測試版(Beta),已可安裝在Google Pixel及參與Treble專案(Project Treble)的各式裝置上。Android P強調的是聰明、簡潔,以及日益受到重視的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提供各種功能以緩解用戶的數位上癮症。

Android P的聰明來自於機器學習,它讓系統得以根據用戶的使用型態調整資源的運用,例如Google與DeepMind共同打造了可自我調整的電池(Adaptive Battery),只針對用戶最常使用的程式與服務進行電池最佳化,還有可自我調整的亮度(Adaptive Brightness),能夠學習使用者的習慣並自動調整亮度。

新的App Actions功能則可快速預測用戶的需求,例如當用戶在裝置上插入耳機時,Android即會出現用戶最喜愛的Spotify播放清單,並相容於Launcher、Smart Text Selection、Play Store、Google Search與Assistant等服務。還有可採取進一步行動的Slices,當用戶於Google Search中搜尋Lyft時,會出現一個互動式的Slice,顯示搭車的時間與價格,方便用戶叫車。

Google亦於Android P上新增ML Kit機器學習套件,這是一組跨平台的APIs,允許開發者於程式中整合文字辨識、臉部偵測或影像標籤等功能。

Android P也簡化了操作介面,讓用戶更容易瀏覽與存取所需的程式,方便管理音量及通知,也讓捕捉與編輯螢幕截圖的功能更加流暢。

令人眼睛一亮的還有Android P的數位健康能力,Google認為,科技是為了協助人們生活,而非遠離生活,希望人們能在兩者間取得平衡。因而在Android P中設計了一個可呈現裝置使用量的儀表板,它會秀出裝置的使用時間,包括各個行動程式的使用時間,解鎖手機的次數,以及所收到的通知數量等。

此外,Android P上還有可限制程式使用時間的App Timer;更新後的Do Not Disturb模式則可暫時封鎖電話、通知,以及任何可造成視覺干擾的螢幕畫面,而且,如果Android用戶直接將手機蓋在桌子上,它就會自動進入Do Not Disturb模式;啟用Wind Down則會在天色變暗時進入Night Light模式,也會於用戶設定的睡覺時間開啟Do Not Disturb模式。(來源:Google)

 

Android P測試版除了已可安裝在Google Pixel之外,亦能部署於參與Treble專案的各式手機上,包括Sony Xperia XZ2、Xiaomi Mi Mix 2S、Nokia 7 Plus、Oppo R15 Pro、Vivo X21、OnePlus 6與Essential PH‑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