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去年紅帽高峰會之時,紅帽就已經宣布讓OpenShift登上AWS、Azure以及GCP三大公有雲服務。而在今年度的紅帽高峰會,微軟與紅帽又再度加碼,加強Azure與OpenShift平臺整合性,聯手推出OpenShift On Azure,「這是第一個完全代管,而且更易使用的OpenShift版本。」微軟Azure傑出工程師Brendan Burns表示,此次新推的完全代管服務,微軟與紅帽會一同負責支援、維運Azure上運作的OpenShift,像確保平臺是最新版本、原生Azure服務能正常運作等。

Brendan Burns表示,雖然OpenShift已經支援相當多雲端平臺,不過在Azure上執行的OpenShift,與Azure Kubernetes服務使用相同的容器調度引擎,這也能讓叢集擴充任務變得更為順暢。此外,企業用戶如果想要新開OpenShift叢集,現在Azure團隊也已經將創建叢集等操作指令,原生整併至Azure命令程式列,「只需要幾分鐘,就能搞定OpenShift叢集建置。」

而由微軟所開源的OSBA專案(Open Service Broker for Azure),也已經與OpenShift On Azure完成整合,使用該工具,系統會自動盤點企業用戶可以使用的Azure服務,像是Cosmos DB、Azure KeyVault。此外,企業若已在Azure上使用部分服務,也可使用OSBA,串接起舊有服務與新專案。

同時,紅帽也要讓OpenShift已經可以執行Windows容器。紅帽表示,在去年8月之時,該公司就已公開承諾要著手此計畫。而在這幾個月間,微軟團隊也和Kubernetes社群密切合作,加強Windows環境與該調度引擎的整合度。而紅帽表示,目前雙方正著手處理的問題,包含部署組態設定模板、Windows容器標籤、支援容器持久儲存,還要加強整合開放虛擬網路(Open Virtual Network),雖然該解決方案還未能提供給企業使用,「只要解決了這些問題,就可將該功能開放給OpenShift使用者。」

在紅帽、微軟加強整合OpenShift及Azure後,現在OpenShift也可執行許多原生Azure服務,像是Cosmos DB、容器實例、MySQL等。 圖片來源:微軟

 

紅帽未來要開放讓OpenShift執行Windows容器,而該公司所規畫的藍圖中,可看到未來的可支援環境,從開發者的本地環境、裸機、虛擬化環境,到企業內部私有雲、公有雲環境,都能靠OpenShift調度Windows容器。 圖片來源:紅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