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明年QR Code支付全球標準可望在台灣上路

在國內行動支付市場,NFC手機感應付費之外,QR Code支付也有相當的普及度,但各家支付業者各自推動自己的QR Code支付系統,Visa預期全球行動支付將出現QR Code支付全球標準,且可能在今年底就會導入,最快明年底可望全面上路。(詳全文)

 

以太坊區塊鏈技術大突破,臺灣團隊AMIS創新區塊鏈共識演算,每秒交易量上看1,200筆

臺灣新創AMIS帳聯網於7月4日發表了一個臺灣獨創的全新區塊鏈共識演算法機制「伊斯坦堡拜占庭容錯演算法(Istanbul BFT)」,能大幅提升現有以太坊架構的訊息交換效率,在理想狀態下的交易速度最高可達每秒1,200筆,將專供金融高速交易之用,也提出申請要成為以太坊官方認證的第三個共識演算法機制。目前,摩根大通的區塊鏈平臺Quorum也計畫採用這個新演算法。(詳全文)

 

德國通過「臉書法」,社交網站24小時內未移除仇恨言論最高罰5000萬歐元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多家國際媒體報導,德國聯邦議會上周通過一項爭議性法案,要求臉書、Google及推特(Twitter)等社交網站必須在24小時內移除仇恨言論,否則將開罰,最高可處最高5000萬歐元(台幣17.4億)的罰金。(詳全文)

 

臉書追蹤第三方網站按讚,美法院:沒有侵犯隱私

路透、英國衛報等多家媒體報導,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上周駁回臉書透過第三方網站上的按讚機制監控使用者動向的官司,意味著認可臉書的行為。臉書對此判決則表示歡迎。(詳全文)

 

連接公有雲與私有雲,Google與Nutanix攜手進攻混合雲市場

(圖片來源/Nutanix)

Google與專精於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的Nutanix宣布策略聯盟,將攜手踩進混合雲(hybrid cloud)市場,串連企業的私有雲及公有雲服務,整合Nutanix Calm與Google Cloud Platform的服務將率先於明年第一季登場。(詳全文)

 

杜拜警方將導入自駕巡邏車

(圖片來源/OTSAW-Digital)

杜拜警方發表了自駕巡邏車O-R3,該款可自動駕駛的巡邏車能夠自動偵測環境,還能辨識人臉與車牌,必要時還可追捕犯人,年底前便會上路,將率先應用於杜拜的旅遊景點。(詳全文)

 

Adobe推雲端語音分析服務,助企業分析語音助理資料以強化行銷

正當眾家科技大廠爭相投入智慧語音助理技術的研發,並整合至不同產品、服務後,企業如何因應語音助理蒐集的使用者資料成為新的市場需求點,近年來積極發展數位行銷解決方案的奧多比(Adobe)宣布在其雲端分析平台增加語音分析服務,要協助企業透過語音資料,更了解用戶。(詳全文)

 

Mozilla網站安全大體檢:Alexa前100萬大網站已有45%採用HTTPS

Mozilla公布最新一次的Mozilla Observatory網站安全檢測掃描結果,在掃描Alexa流量排名的前100萬個網站後,發現有93.45%的網站在安全性上取得F的最低分,較去年10月的96.09%已有改善,而取得最A+最高分的則佔了0.013%,也比去年10月的0.008%增加了62%。特別的是HTTPS採用比例已提高到45.8%。(詳全文)

 

臉書智慧搜尋終於可以搜尋Chatbot,企業Bot更容易被10億人看見

臉書發布了智慧搜尋Discover 1.1新版本,這次推出的新版本在智慧搜尋的功能上,開始支援搜尋Bot,讓使用者可以在Messenger上依照類別瀏覽和搜尋企業自家開發的Bot,企業Bot也有新管道可以讓使用者搜尋,目前臉書一個月有超過10萬的活躍Bot,增加此功能也意味著,臉書Bot商店平臺的布局更進一步,不過這項服務目前只在美國上線。(詳全文)

 

Kubernetes 1.7新版上線,新增資料加密及強化稽核日誌功能

如同Google先前所規畫每季推出一大新版本的步調,新版Kubernetes 1.7版也正式在6月底上線。在先前,參與Kubernetes開發的Mirantis就已經預告,相比1.6版只是鎖定加強既有功能穩定性,新版本更著重於新功能,像是叢集聯邦、安全及容器網路。(詳全文)

 

第一個社群版Docker新版正式登場,開始支援多階段部署

Docker在今年邁向商業化的步伐頻頻,首先在DockerCon高峰會上推出Moby專案跟LinuxKit,一舉為社群及企業畫上一道明確的界線,引起了社群高度不滿,認為Docker將共同開發的結果收割成自家商用產品。再者,Docker也換了新執行長,找來了SAP軟體老將Steve Singh坐上大位,前執行長Ben Golub則繼續留任董事會。(詳全文)

 

HITCON CTF領隊李倫銓揭露:雲端服務常見6大安全問題

近年來,雲端技術發展成熟,許多企業或是政府單位開始將自家資料轉移至雲端資料庫,並委託第三方公司來管理或分析雲端資料,但HITCON CTF領隊李倫銓表示,將雲端資料委外時,若權限設定錯誤時,反而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他指出,目前雲端常見資安問題可以歸納成6大類,包含CDN傳輸層實作問題、權限設定不良、設備解析問題、資料庫問題、網站漏洞、Serverless的架構問題。(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