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近日(28日)發布了智慧搜尋Discover 1.1新版本,這次推出的新版本在智慧搜尋的功能上,開始支援搜尋Bot,讓使用者可以在Messenger上依照類別瀏覽和搜尋企業自家開發的Bot,企業Bot也有新管道可以讓使用者搜尋,目前臉書一個月有超過10萬的活躍Bot,增加此功能也意味著,臉書Bot商店平臺的布局更進一步,不過這項服務目前只在美國上線。

Discover是臉書稍早在今年4月F8大會上,發表Messenger平臺2.0版中新增的一項功能,提供使用者用類別來搜尋企業官方推出的Bot、最新的文章、運動新聞等資訊,也能找到需要的服務或店家,像是CNN、Nike、NBA,或是向住家附近的餐廳叫外送或訂位等功能。另一方面,Discover也提供企業的Bot有更多機會可以接觸到一個月超過10億的使用者。

首先,使用者打開臉書的Messenger主畫面,可以看到右下角有Discover的圖樣,點選之後,使用者就能依照類別來瀏覽各家企業推出的Bot,還能瀏覽最近使用過的Bot、使用者可能有興趣的Bot和簡短的特色介紹。

臉書表示,Discover在Messenger的社群中,建立了新的方式讓Bot可以接觸到更多使用者。企業若要藉由Discover吸引更多使用者來使用自家推出的Bot,要先到自家的粉絲專業設定中,完成使用Discover的申請,申請的表格內容包含Bot的類別、語言等資訊,經過審核後,企業開發的Bot就能出現在使用者Messenger的Discover類別中,增加企業Bot的曝光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