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核心4.9出爐,Linus保證史上最大改版!

問世滿25周年的Linux,釋出了史上最大一次的核心改版Linux 4.9新版,Google喊卡的模組化手機Ara專案,反而在這次4.9新版中貢獻了大量程式碼。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在11日釋出了4.9版,並在發布郵件中興奮地說:「我非常確定這次是史上最大一次版本發布,commit數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版。」(詳全文)

 

最新藍芽無線通訊技術「藍牙5」出爐,將提升4倍的傳輸距離

藍牙5在傳輸距離上提高了4倍,使藍牙可擴大應用於室內外、工業或商業應用,傳輸速度則提昇2倍,廣播訊息負載則提昇8倍,並降低了與其他無線通訊技術的干擾,大幅提高藍牙在物聯網的應用。(詳全文)

 

用Skype打電話到手機,現在也能有9國語言

Skype Translator在2014年首次推出時僅支援Skype to Skype用戶間的同步翻譯,現在擴大測試Skype和行動、Skype和固網電話。目前Skype Translator支援英、西、法、德、義、中、俄等9種語言。(詳全文)

 

衝刺Bank3.0,渣打銀行明年臺中設第二家數位分行

渣打耗資2百萬美元(臺幣6千萬元)打造的數位分行「渣打iWealth數位旗艦」在敦化北路營業部亮相,顯示出渣打投入數位金融Bank3.0的決心。(詳全文)

 

遠東集團進軍電子支付,瞄準百萬用戶生活圈

電子支付市場又添勁敵,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領軍,正式推出friDay電子錢包,跟遠東的11家關係企業跟9家國際廠商合作,誓言要打造全國最大的電子錢包生活圈,明年以100萬的用戶為目標。(詳全文)

 

Google廣邀開發者打造Google Home對答式應用

Google率先廣邀開發人員打造支援Google Home的各種交談行動,同時開放開發人員申請可測試Actions on Google新功能的早期存取資格。(詳全文)

 

微軟語音助理Cortana改頭換面,新增Quick Actions快速按鈕功能

微軟改版iOS和Android平臺的Cortana,以紫色為介面主色調,並新增Quick Actions功能,加速用戶獲取常用功能,如行事曆、天氣預報等,同時也延伸Windows 10裝置和行動裝置間Cortana的功能。(詳全文)

 

微軟正式完成LinkedIn收購

LinkedIn 將整合到包括Microsoft Outlook及Office套件中,用戶將可在Word環境下撰寫履歷,並直接更新LinkedIn個人資料、獲取職缺資訊及應徵工作。LinkedIn通知訊息也將整合到Windows Action Center通知中心。(詳全文)

 

Apple Music訂閱用戶已突破2,000萬大關,急追Spotify

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指出蘋果推出18個月的Apple Music用戶數已突破2000萬,雖然仍只有串流音樂市場龍頭Spotify的一半,但成長的速度相當快。在蘋果與Spotify的競爭下,付費訂閱已成為串流音樂市場的主流。(詳全文)

 

Pebble證實將賣給Fitbit,不再生產、銷售智慧手錶

Pebble為智慧手錶的新創業者,曾在Kickstarter創下最快募資紀錄,本周證實Fitbit將買下Pebble,取得相關技術、軟體及知識產權,Pebble將不再生產及銷售智慧手錶,Pebble也不再提供產品保固支援。(詳全文)

 

長榮航空引進服務機器人Pepper,可幫旅客查詢登機、天氣、旅遊資訊

繼國內金融業、零售及電信業之後,長榮航空也宣佈導入日本軟體銀行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在機場擔任服務人員,與旅客進行互動,協助查詢登機資訊、天氣預報等資訊。(詳全文)

 

Pandora明年Q1投入串流音樂戰場,挑戰Spotify與Apple Music

提供類似音樂廣播電台服務的Pandora正式投入串流音樂市場,明年第一季將推出Pandora Premium付費訂閱服務,如同Spotify與Apple Music,用戶可以隨選播放串流音樂,收費9.99美元也與兩家業者相當,預料將為該市場帶來新的衝擊。(詳全文)

 

研究機構Gartner調查:穿戴裝置棄用率達三成,沒有用是主因

一項研究發現穿戴裝置的棄用率不低,智慧型手錶約有29%的棄用率,健身用途的健康手環等裝置也有30%。受訪者普遍認為對比功能與有用程度,穿戴裝置的售價訂的太高,顯示穿戴裝置的價值無法獲得消費者認同。(詳全文)

 

宏達電Vive Studios首款VR遊戲Arcade Saga問世

VR遊戲Arcade Saga是宏達電專為HTC Vive頭戴虛擬實境裝置所推出的首款自製遊戲,由來自Microsoft Game Studios、Rockstar與Midway的資深遊戲工程師所組成的團隊Vive Studios部門所開發。(詳全文)

 

德重工業集團ThyssenKrupp遭駭外洩機密,但澄清潛艇生產資料沒丟

德國鋼鐵、電梯、工業服務與軍工生產集團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 AG)驚傳遭駭客攻擊,偷竊該公司商業機密,相關損失尚難估計。(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