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周三(12/7)指出,蘋果旗下的Appl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上線18個月以來已創造了2000萬名的付費訂閱用戶,用戶數已達音樂串流市場龍頭老大Spotify的一半。

在蘋果於2015年6月推出Apple Music時,2008年即成立的Spotify約有2000萬的付費用戶,當時便有分析師預期Apple Music可能會在今年就追上Spotify,只是沒想到Spotify的成長腳步也不遑多讓。

在這18個月以來,Spotify的付費會員數量同樣增加了2000萬名,維持與Apple Music之間的差距,而且成長腳步尚無走緩的趨勢。

根據Statista的統計,去年全球的串流營收約為29億美元,付費訂閱即佔了8成,其他營收則來自於仰賴廣告收入的網路廣播服務。Spotify與Apple Music聯手把付費訂閱變成串流音樂服務的主流。

除了Spotify與Apple Music之外,Amazon也在今年10月發表了Amazon Music Unlimited音樂串流訂閱服務,Pandora也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加入戰局。上述所有音樂串流訂閱服務的月費皆為9.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