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現今有多家科技大廠都推出語音助理服務,如Amazon的Alexa、Google的Google Assistant、Apple的Siri等。而微軟也不落人後,於周四(12/9)宣布,簡化iOS和Android版語音助理Cortana的使用介面,以加快使用者獲取常用功能的速度,並延伸Windows 10裝置和行動裝置間Cortana的功能。微軟也宣稱,新版行動平臺Cortana的執行速度優於舊版Cortana。

在這次的改版中,行動平臺版Cortana最大的改變是新增了快速按鈕功能Quick Actions,提供使用者能快速選擇常用功能,如行事曆、提醒事項、天氣預報等,且新版Android平臺的Cortana還能提供用戶直接透過語音「Hey, Cortana」,來搜尋資訊。

(圖片來源/微軟)

另外,新版Cortana也能追蹤用戶漏接的電話、協助用戶管理行程、提醒用戶應做事項、查找資訊等。在行動裝置版Cortana使用介面配色的部分,也從過去的藍白黑主色調改為紫色。

微軟表示,目前已釋出最新Android版Cortana,而新版iOS的Cortana則將在幾周後釋出。同時,微軟也宣布,Android和iOS版的Cortana首次登陸英國,開始支援英國地區的用戶。

新版行動平臺Cortana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