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AN的設定程序與vSphere HA及DRS十分相似,只要主機、磁碟與網路規格符合VSAN的需求,先透過vCenter建立1個叢集,然後就可在叢集上啟用VSAN。

1. 設定叢集網路環境

VSAN建議使用10GbE網路,在啟用VSAN之前,必須先透過vCenter建好1個叢集,並為該叢集中的每臺vSphere主機分別設好VSAN專用的網路埠。

 

2. 啟用VSAN

建好叢集後,在已具備VSAN授權的情況下,可在該叢集屬性選單中的Manage頁面,點選其中的VSAN項目,就可啟用VSAN。啟用後可透過自動或手動方式,將各節點的磁碟加入VSAN。

 

3. 將vSphere主機加入到VSAN叢集

在自動設定叢集選項下,系統會將叢集中各個節點上所有磁碟設定為VSAN的磁碟群組;手動模式則由管理者自行為選擇將哪些磁碟與SSD加入,成為VSAN的磁碟群組。

 

4. 完成VSAN datastore建置
以自動或手動方式設定好VSAN叢集各節點上的磁碟群組後,VSAN即會將這些磁碟群組建立為一個VSAN datastore,然後就可供VM存放。

相關報導請見:「VSAN翻轉SAN儲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