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翔威國際時,黃瑞傑和前一任網路工程師雖然只有半天的交接時間,不過這位工程師曾對他說過一番話,讓他一直放在心裡。當時他說,網路工程師的生命週期通常不長,要不是轉任管理階層,就是不斷的被新技術追趕,最後被新技術給淘汱。

因此他建議黃瑞傑,多留心學習、提升自己,等到哪天機會來時才抓得住。黃瑞傑對於這位前輩的告誡雖然沒有全盤接受,但多學習、充實自己是他本來就有的看法,於是更增強了他的信念,也是他在翔威國際四年工作過程中,不斷提醒自己的部份。當黃瑞傑覺得自己在公司已經難再深耕出更好的自己時,他就決定離職進修,選擇考取OCP(Oracle Certified Professional)和RHC(RedHat Certificate)作為進修的目標。

取得OCP和RHC的證照後究竟要朝 Linux或Oracle發展曾經讓他猶豫過,尤其在市場評價上,商用的Oracle似乎能帶來更多的收入。最後讓黃瑞傑做決定的考量點在於他在Linux上有較多的實務經驗。黃瑞傑認為證照固然有它能力評鑑的代表性,但是實務經驗的累積往往能帶來更多解決問題的想法和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