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早先的新創廠商後,從今年起,一線儲存大廠也紛紛踏入NVMe應用領域,為全快閃儲存陣列導入NVMe介面SSD,並支援NVMe over Fabrics(NVMe-oF)外接傳輸架構。IBM日前推出的FlashSystem 9100便屬於這波NVMe快閃儲存應用風潮的一員,採用了2.5吋的NVMe FlashCore儲存模組,並可提供基於FC與25GbE的NVMe-oF傳輸架構。

雖然FlashSystem 9100繼承了歷史悠久的FlashSystem家族名稱,但產品架構與先前的FlashSystem 800、900大不相同。FlashSystem家族原是IBM併購TMS後取得的產品線,先前的FlashSystem 800與900仍沿續TMS時期的基本架構,2U機箱搭載了基於專屬FlashCore技術與PCIe介面的MicroLatency儲存模組,搭配2組內含RAID控制器、管理介面卡與I/O介面卡的Canister控制器。

而新推出的FlashSystem 9100雖然也採用2U機箱,但不再採用先前的專屬PCIe介面MicroLatency儲存模組,改用2.5吋規格的NVMe介面FlashCore儲存模組,亦能使用標準的2.5吋NVMe SSD。FlashSystem 9100的控制器仍稱為Canister,但運行的作業系統是IBM Spectrum儲存虛擬化軟體,機箱也從先前搭配專屬儲存模組的2U機箱,改為更常見的2U/24Bay機箱。

所以FlashSystem 9100雖然繼承了FlashSystem產品名稱,但架構的血緣,則與IBM SVC、Storwize等Spectrum儲存虛擬化家族產品更為接近,並能提供更高的儲存密度與擴展性。

例如,先前MicroLatency儲存模組採用專屬PCIe介面,單一模組最大容量為18TB,1臺機箱只能安裝最多12組模組,且沒有外接擴充能力,而FlashSystem 9100的儲存模組則改用標準NVMe介面,單一模組最大容量可達19.2TB或15.36TB,一臺機箱可安裝24組模組,還擁有外接SAS擴充櫃的能力。

FlashSystem 9100的主機端介面,包括16GbFC、10GbE與新的25GbE等3種,可支援傳統的FC與iSCSI SAN傳輸,也能支援基於FC或25GbE的NVMe-oF外接傳輸架構。

FlashSystem 9100是歷史悠久的FlashSystem快閃儲存家族最新款式,引進新的NVMe介面Flash模組與25GbE傳輸介面,可支援基於FC與25GbE的NVMe-oF外接傳輸架構。

產品資訊:

●原廠:IBM(02)8723-8888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 2U/24Bay

●最大儲存容量:760臺SSD(Scale-Up擴充,含1組控制器機箱+8組擴充櫃),3040臺SSD(Scale-Out擴充,含4組控制器+32組擴充櫃)

●主機端埠:10/25GbE iSCSI, 16Gb F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