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NASDAQ: AMD)宣布新加坡國家超級運算中心(NSCC)將採用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組建全新超級電腦,作為國家級高效能運算(HPC)資源中心,NSCC致力支援科學與工程方面的運算需求。

新組建的系統將基於HPE Cray EX超級電腦,並搭載EPYC 7763與EPYC 75F3處理器組合。這款超級電腦預計於2022年全面運行,其尖峰理論效能預計可達到10 petaFLOPS,速度比NSCC現有HPC資源快8倍。研究人員將能利用該系統推進生物醫學、基因學、疾病、氣候等領域的科學研究。

AMD EPYC產品管理全球副總裁Ram Peddibhotla表示,AMD EPYC處理器是HPC研究的首選,對世界能夠產生重要影響,這也是它能被新加坡最強超級電腦採用的原因。我們非常高興與HPE以及新加坡國家超級運算中心合作,協助探索在醫學、疾病、氣候、工程等領域的科學發現。

相關資源

關於AMD

50多年來,AMD(NASDAQ:AMD)推動創新高效能運算、繪圖及視覺技術,建構遊戲、高臨場感平台與資料中心等重要領域。全球數以百萬的消費者、世界500強企業以及尖端科學研究機構皆仰賴AMD的技術來改善生活、工作及娛樂。AMD全球員工致力於研發卓越的產品,不斷突破技術的極限。欲瞭解AMD如何成就今天,啟發未來,請瀏覽AMD網站部落格FacebookTwitt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