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碁峰資訊主辦的「2019 MOS/ACA/ACP/ACU/MTA/IC3全國大賽」於6月16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舉行MOS/ ACA/ACP現場總決賽及頒獎典禮,當天有一百五十餘位優秀的選手、老師齊聚參加總決賽角逐全國第一。

全國大賽共分為五個競賽科目,包含了結合Microsoft Office資訊應用能力的MOS、MTA、IC3,另有著眼於創意設計及實作能力的ACA及ACP,希望結合業界實務應用的發展面向,讓更多學生在畢業前就能培養必備的專業能力,為自己累積競爭力。

此次MOS應用能力組及ACA平面設計組決賽特別採用與世界盃相同的現場實作競賽,不但能檢測出選手們真正的實力,多元創新的競賽方式也頗受學校好評。

在MOS競賽成績方面分別由淡江大學王莉婷、華梵大學施禹榕、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邱安媛、育達家商黃伊文、崇義高中蔡亞哲、明道高中張詠祺奪得各組別的首獎,其中淡江大學王莉婷是去年世界盃Excel2013組第三名,這是她第二次取得前進世界盃的機會,也預祝她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ACA平面設計創意競賽,初賽作品不乏佳作,讓評審們很難取捨。歷時二小時競烈的現場決賽,由中山工商傅思樺擊退其他選手奪得第一,第二名的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林宛靜、第三名的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王思涵都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征ACA世界盃。

ACP建築空間組由國立臺東專科學校 陳俊良老師帶隊,一舉獲得前三名的好成績。ACP創新設計組則由彰化師範大學囊括第二及第三名,競爭最激烈的數媒動畫組前三名分別為崑山科大黃錦瀚、亞洲大學杜綉靖、崑山科技大學陳孟哲。

MOS與ACA全國大賽中表現優異的前三名選手將有機會於7月底前進美國紐約,與來自全球122個國家的選手競逐2019世界盃冠軍的榮耀,也期待同學們能有優異的表現為台灣爭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