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服務已成為全球趨勢,但多數企業卻缺少一套可監控和檢測雲端服務穩定性、效能的工具,為公司長遠發展衍生不確定性,威策電腦在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協助下,成立負責雲端業務的CloudEye雲端特性驗測部門,提供雲端特性檢測服務,包括大量連線、大量計算、資源彈性調度、服務不中斷等,讓企業做為上線前測試或驗收後交付參考,為雲端系統品質多做一道把關。

威策電腦歐維增指出,為迎合全球資訊軟體發展趨勢,愈來愈多企業開始發展雲端業務,或者在公司內部以雲端服務取代傳統軟體架構,然而在目前資訊業務分工明確下卻因沒有專業雲端應用效能檢測商或工具可提供服務品質測試協助,以至於衍生出眾多問題。因此,威策電腦決定成立 CloudEye 雲端特性驗測部門,以自行研發的 CloudEye 應用效能管理系統搭配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SaaS 雲端技術特性驗測 1.7 版」之測試方法,提供應用系統壓測專家(CloudTest)、透視專家(CloudAPM)、監控專家(CloudMonitor)等服務,進而搶攻雲端特性檢測商機。

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方法論專業度高 吸引威策電腦合作

在資訊服務領域耕耘超過 30 年的威策電腦,多年來憑藉著豐富經驗、技術服務與標準作業流程,成為眾多公部門與企業用戶的長期合作夥伴,整體營收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看準全球雲端產業的蓬勃發展,台灣企業使用雲端服務的意願日增,早在 2015 年便推出雲之眼服務(CloudEye),透過提供壓測專家、透視專家、監控專家等三大服務,解決企業網站服務或應用系統效能不彰的問題。其中,雲之眼中的監控專家(CloudMonitor),更早已通過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驗測服務,可協助企業精準掌握網站的整體運作效能。

在全球公有雲端蓬勃發展帶動下,台灣企業對雲端服務接受度日高,但是尚未建立雲端服務應該長期監控或透視效能的概念,所以威策電腦一直在思考推廣 CloudEye 服務的方式,讓台灣企業用戶享有更好服務品質。而在 CloudEye監控專家接受經濟部雲端開發平台的驗測過程中,該公司了解到雲端特性測試方法論的內涵,以及對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計劃深感讚許,於是興起引進雲端技術特性方法論搭配CloudEye 服務,以此當做新事業發展的核心產品及服務。

預計11月上架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滿足政府單位採購需求

威策電腦廖金龍說,在深耕資訊服務領域過程中,我們深知唯有一套完整、專業的服務流程,才能夠獲得企業用戶的肯定與信任,並且讓客戶享有最完整及專業的服務。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使用的雲端特性測試方法論,是市面上少數具專業性、論述完整的測試方法,所以在與該平台專家討論後,威策電腦決定成立 CloudEye 雲端特性驗測部門,初期投入 15 名研發人力、投資金額約 3000 萬,預計在既有委外維護客戶基礎市場佈局,提供更專業的雲端特性檢測服務,進而期望可拓展至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所服務過的20 大政府雲及 200 大企業雲為目標。威策電腦 CloudEye 雲端應用系統品質驗測產品將 在2017 年 11 月正式上架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且將依照不同服務內容,分成 CloudEye雲端特性測試、CloudEye 雲端特性暨維運監控測試 、CloudEye 雲端特性暨維運監控進階測試等三大類,屆時各政府單位可依照機關營運需求,自行選擇所需的服務種類,有效確保雲端服務的穩定性與效能。

協助企業找出癥結點 CloudEye 透視專家(CloudAPM)分析範圍廣

為迎合數位轉型趨勢,全球企業興起發展雲端應用服務的風潮,但產品上線或服務啟動之際卻往往面臨效能不如預期,卻又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困擾。而 CloudEye 透視專家能夠審視與透視雲端應用系統全鏈路的關聯性問題,從應用效能管理、行動端真實用戶體驗、瀏覽器端真實用戶體驗、基礎設施效能分析等面向著手,協助企業打造能符合公司營運需求的雲端應用服務。

歐維增說,威策電腦基於 30 年資訊服務經驗觀察到在目前資訊部門業務(例如伺服器維運、個人電腦維護、網路管理、應用系統開發等)分工作業明確與細化下,對於資訊化作業在日常運作上所發生的關聯性問題往往很難在第一時間聚焦或找出問題點以致於雲端應用服務開發專案效益欠佳,而 CloudEye 透視專家則能加速釐清與定位問題所在進而協助資訊單位擬定關聯性問題的處理或解決方案。例如透視專家服務中的基礎設施效能分析,便可針對伺服器硬體資源、各種服務和資料庫效能指標全面性監控,協助企業全面性透視應用主機效能,排除任何可能因基礎設施效能不佳,導致雲端專案效益無法提升的問題。

值得一提,瀏覽器端真實用戶體驗功能,則是進行瀏覽器頁面端的使用者行為與體驗資料分析,可詳細分析不同瀏覽器的效能表現,包含分析回應時間、吞吐率、AJAX、區域分佈、使用比例,協助前端開發人員找到真正的問題所在。

長期監控網站運作 有助維持雲端服務品質與效能

威策電腦認為雲端服務效能優劣,儘管可透過CloudEye 透視專家預先排除潛在問題,但服務式上線之後,依然需要經過長時間監控與分析,才能確保雲端服務品質的穩定。因此,CloudEye監控專家則提供網站監控、服務(Service)性能監控、API 監控、網頁效能管理等,運用130個以上的全球分散式監測點,進行最快可設為每1分鐘監測頻率的網站運作效能監控,一旦發現效能瓶頸,將可運用電子郵件、簡訊、語音、推送、URL CallBack 等多重管道發送告警消息並結合威策電腦所提供的技術支援,讓企業用戶能夠在第一時間掌握應用主機運作狀況。

廖金龍建議,在前述兩大服務之外,威策電腦亦建議企業應該每季或每半年進行一次雲端服務壓力測試服務,確保應用服務的品質。該服務是基於真實營運場景與用戶行為的壓力測試,威策電腦會透過全球分散式網路發起真實使用者壓力,發掘應用系統全鏈路效能問題瓶頸,藉此達到確保應用服務的品質。

在台灣雲端服務市場的快速成長之際,威策電腦看好日後對雲端特性檢測服務的龐大商機,除透過成立 CloudEye 雲端特性驗測部門,全力推廣 CloudEye 服務之外,亦會與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為健全台灣雲端產業環境盡一份心力。

經濟部技術處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