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artner市調預測,2020年物聯網在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與其他例如智慧電錶裝置的裝置規模,將分別達到16億、18億、11億,年複合成長率 (CAGR) 高達60%、50%、40%。面對物聯網爆發性成長,ARM於年度科技論壇分享如何兼顧安全與規模,在絕佳的功耗和效率下加速物聯網的產品開發。

ARM物聯網事業部科技副總裁Mikko Saarnivala表示,看準物聯網的需求,ARM於去年TechCon發表全面性的mbed物聯網平台,包括物聯網專用的免費作業系統mbed OS、mbed裝置伺服器、以及搭配Cortex-M7處理器的微控制器,開發者數量迅速從去年的60萬暴增至150萬,合作夥伴從25家增至55家以上,全球累積的成功案例持續攀升,從智慧街燈、智慧漁場到智慧零售應有盡有。

Mikko Saarnivala強調,物聯網要取得成功有三個要點,開發者的設計效率、與大數據平台的整合、以及快速部署的能力為核心關鍵,因此ARM最近亦發表了最新的mbed Device Connector,此一免費服務幫助企業能夠連結至mbed Device Server並安全地管理物聯網裝置,開發者能夠輕易地透過此一服務,簡單、安全、快速且大量地將mbed平台上建立的裝置與雲端連結。

Mikko Saarnivala更表示,ARM過去花了許多時間傾聽合作夥伴建議並在平台上作出更新,提供更多驅動軟體的支援、元件的即時管理和針對雲端服務業者以及裝置廠商快速且簡易的建構解決方案,針對裝置對雲端的連結提供支援。此外,因為了解到「安全」在物聯網世代的重要性,ARM於2015年分別併購Offspark以及Sansa Security等著力於安全防護的公司,透過深層的裝置管理、mbed TLS加密技術(原名PolarSSL)、TrustZone、CryptoCell以及mbed OS uVisor以提升裝置間的安全防護力。此外,ARM預計2016年第一季正式發表參考設計平台 (mbed Reference Designs),全面提升生態系統層級,以物聯網大規模部署為目標。 

ARM處理器事業部總經理James McNiven則針對ARM DesignStart入口網站上所提供的免費Cortex-M0處理器IP提出說明。James McNiven表示,免費的Cortex-M0處理器IP鎖定嵌入式和物聯網應用,能夠大為簡化SoC元件的設計、原型設計和製造流程,減低設計人員通常在前期授權時所帶來的龐大成本壓力,透過預先配置的Cortex-M0處理器先進行新的SoC設計、模擬和測試,不論是新創公司或是已有規模的廠商皆能使其設計在商業化量產階段前更為方便和迅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