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即將於4月8日終止對Windows XP的所有支援,距離現在已不到60天時間,使得微軟上周再度公開呼籲XP作業系統的個人用戶企業進行升級。

XP問世已12年,為Windows作業系統有史以來最受歡迎也最長壽的版本,不過,微軟已決定終止XP的所有支援,包括停止自動更新,屆時也將不再供應支援XP的免費防毒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微軟表示,雖然已安裝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的XP電腦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收到病毒碼更新,但這並不代表XP電腦是安全的,因為微軟已不再針對XP進行安全更新。

除了缺乏安全性的保護外,由於硬體與軟體製造商也都著眼於支持較新的作業系統,也將使XP失去硬體或軟體的支援。

因此,微軟再度鼓勵XP用戶升級作業系統,若現有硬體符合Windows 8.1平台需求的可直接升級到最新作業系統,否則建議使用者購買新的個人電腦。XP用戶可下載微軟提供的升級助理來檢查硬體是否足以支撐Windows 8.1,然後根據指南進行升級。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數據,今年1月Windows XP仍有29.23%的市佔率,僅低於Windows 7的47.49%,仍遠高於Windows 8的6.63%與Windows 8.1的3.95%。至於Vista市佔率僅有3.3%。(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