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遠傳電信4G業務籌設同意書,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之後的第三家業者,未來再獲NCC通過建設計劃書後,國內三大行動電信業者相繼投入4G網路建設,以今年開通4G服務為目標。

NCC本週召開例行性的委員會議,審查遠傳電信所提出的事業計劃書,有條件的方式通過遠傳電信籌設同意書,NCC提出的條件包括將來透過異質網路提供語音服務,業者應告知消費者網路切換所需時間,還有業者的網路建設計劃書應在系統建設計劃時提出,所有附加條件需在申請特許執照前完成。

遠傳也通過NCC籌設同意書後,至此三大電信業者已搶先其他業者一步,NCC表示,台灣之星、國碁、亞太電信三家業者也已分別提出行動寬頻業務籌設同意書,將按規定進行審查。

按NCC規定,遠傳接下來需變更公司登記,並申請頻率指配,再提出網路建設計劃書,獲NCC通過後可引進設備開始4G網路建設,待NCC系統審驗後授予特許執照才能開通4G服務。

國內去年完成4G頻譜競標作業,6家業者各自取得頻段資源,作為未來推出LTE服務的依據,其中遠傳電信拿到了A2、C3與C4頻段,其中C3與C4為連續20MHz頻段,未來可望利用連續頻段優勢提供LTE上網服務,加上700MHz的A2頻段提供涵蓋率,以今年搶先國內4G開台為目標。

三大電信業者的4G開台競賽已在抬面下進行,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最早搶在1月中就已獲得NCC通過籌設同意書,且已選擇網路設備供應商,而為了佈局4G市場,兩家業者高層人事異動,台灣之星買下的威寶電信也出現高層異動,國內電信市場因4G帶動新的市場競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