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在周四(1/16)更新了Photoshop CC雲端程式服務,並嵌入3D列印功能,允許使用者能夠建置、預覽,並列印3D設計。

Adobe表示,新的3D列印功能讓用戶能夠直接以3D設計,或是修改既有的3D模型,以熟悉的Photoshop工具來打造漂亮且可直接列印的3D模型。Adobe副總裁Winston Hendrickson指出,過去以3D塑模工具生產內容到列印出高品質3D作品之間仍存有落差,現在則只要在Photoshop CC按下列印功能就能有實際的3D作品出爐。

Photoshop CC的3D列印功能可支援使用者端的3D印表機,或是支援多種內建的網路3D列印服務,也支援3D列印市集Shapeways上的材料,例如陶瓷或金屬,使用者也可直接將他們的3D模型上傳到Sketchfab的3D出版服務並把這些作品加入個人檔案資料中。

雖然目前3D列印尚未普及,但隨著3D印表機的價格愈來愈親民,且在眾多業者的推動下,3D列印有機會成為未來的主流應用之一,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龍頭微軟也已經於Windows 8.1中提供3D列印的原生支援。

Adobe則說,3D列印可使生產更為精確,也能打造出更吸引人的原型機或成品,且被應用在各種創意領域,諸如建築、珠寶或影片/動畫等。珠寶設計師Paul Liaw即說,Photoshop CC的3D列印支援讓他的設計流程更為簡單,得以越過印印門檻,設計出漂亮的款式,並以最少的材料進行自動化處理,可節省80%的時間。

涵蓋所有工具的Adobe Creative Cloud服務月租費為49.99美元,若僅使用單一工具的月租費則為19.9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