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於周一(12/23)釋出了可在Android裝置上選擇以Ubuntu Touch或Android系統執行開機的雙重開機版本,但目前屬於開發人員預覽版,僅建議有技術背景的用戶試用。

Ubuntu Touch為支援平板電腦與手機等觸控螢幕裝置的Ubuntu版本,現已可移植到原本採用Android平台的Galaxy Nexus與Nexus 4等手機或Nexus 7及Nexus 10等平板電腦上,此次Canonical則進一步測試Ubuntu Touch的雙重開機功能。

不過,Canonical說明,雙重開機是內部工程師的測試專案,並非為一般用戶所設計,未來也沒有打算供應給一般用戶,有意安裝該版本的用戶應該要熟悉Ubuntu與Android的系統分割,以及具備刷機能力。

理論上支援雙重開機的Ubuntu Touch也應適用於上述的Android裝置,不過Canonical是在Nexus 4上測試該系統,讓Nexus 4可輕易在Ubuntu與Android兩個系統之間切換,手機必須採用Android 4.2以上的版本,並至少要有2.7GB的可用空間以安裝Ubuntu。

Canonical今年7月透過Indiegogo發起的Ubuntu Edge智慧型手機募資專案雖然最後集資失敗,但Canonical於本月透露,已有手機製造商準備打造Ubuntu手機,相關產品將於明年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