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信箱服務(Yahoo Mail)自上周一(12/9)起便傳出有部份用戶無法存取,且持續了數日之久;Yahoo執行長執行長Marissa Mayer周五(12/13)證實該故障約影響1%的用戶,並透過部落格向用戶道歉。

Mayer說,周一時Yahoo信箱工程團隊收到通知,說儲存系統有一個硬體出現了差錯,該團隊馬上聯合儲存工程師進行搶修,原本估計會在周二修復完畢;但由於出錯的問題太過特殊,且用戶出現了不同的反應,例如有些用戶無法存取帳戶,有些用戶則仍看到維修中的頁面,再加上系統還在處理故障期間所寄送的郵件,使得當周Yahoo工程師日以繼夜地都在回復信箱存取能力與寄送所有的郵件。

一直到周五下午,Yahoo才恢復絕大多數用戶的信箱存取功能與寄送所有的郵件,但仍然在繼續修復諸如IMAP存取與提供完整信箱狀態等較次要的功能。

Mayer表示,這一周讓Yahoo用戶非常的沮喪,而Yahoo則感到很抱歉。該周大家所經歷的不僅是連結的中斷,還造成了很大的不便,這是不可接受的,而Yahoo也非常認真對待,只是,此一故障比原先所想的更複雜,才會需要好幾天來解決。

Mayer還承諾將會努力改善以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的事情,另也強調就算計入該周的故障,Yahoo的整體服務上線保證仍高於99.9%,雖然這周令大家失望了,但以後一定會做得更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