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Dell)加入了Chromebook陣營,於周三(12/11)發表鎖定學校與教育市場的Chromebook 11,成為繼三星、宏碁與惠普之後,第4家推出Chromebook的業者。

Chromebook採用的是由Google所開發的Chrome作業系統,以瀏覽器為基礎的作業系統主要透過雲端來處理大多數的任務,強調比傳統電腦還要快速、簡單,與安全,並具備可維持整天使用的電池續航力,同時售價也較為低廉。

Dell的Chromebook 11採用解析度為1366x768的11.6吋螢幕,搭載英特爾的Celeron 2955U處理器,內建16GB固態硬碟,支援USB、Wi-Fi、藍牙與HDMI,有10小時的電池續航力,8.4秒內就能開機,重約1.3公斤。

Chromebook 11鎖定的是教育市場,可藉由網路的管理介面進行集中配置與追蹤,IT管理人員或教師能夠在一個特製的學習環境或學校網路中快速部署或移除裝置上的程式,還能強制執行安全瀏覽功能。

Dell副總裁Neil Hand表示,Chromebook 11的部署,將可讓教師、學生,以及技術配合無間,豐富教學。也將讓學校有另一個規畫數位內容與課程策略的選擇,其具競爭力的價格也讓美國更多的學生能自由接觸技術。

另外戴爾還特別為此設計了Dell Wyse PocketCloud程式,這是一個雲端群組分享程式,且相容於平板電腦、PC、筆電,或Chromebook,預計明年1月就會在Google Chrome Web Store上架。

Chromebook 11有兩種規格,分別是搭載2GB記憶體與4GB記憶體的版本,其中,2GB記憶體的版本預計於今年第四季上市,4GB的版本則會在明年1月上市,精確價格尚未出爐,但將低於300美元,預計透過美國與英國的Dell網站銷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