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資訊與Splunk合作共同發表SBOX專用機,簡化硬體建置、快速部署使用,瞄準大資料(Big Data)需求,明年將推向國際市場。

精誠資訊與Splunk合作已有5年,過去以銷售Splunk軟體,因應企業大資料運算需求,雙方進一步合作開發軟硬體整合裝置SBOX,通過Splunk原廠認證,支援最新的Splunk Enterprise 6及Hadoop分析工具Hunk。

精誠資訊Splunk Lab資深總監林宗灜表示,以往客戶使用Splunk需要額外花費3成預算在採購硬體設備,使用現有硬體設備也必需整合、調校才能開始使用,SBOX透過與原廠合作,效能經過調校測試,經過簡單的設定三分鐘就能啟用,管理上則採用網頁介面。

他表示,SBOX通過Splunk認證,效能超過原廠的基本要求,以IOPS為例最高可達到1800超過原廠要求的800,平均每秒可處理事件(EPS)介於9萬到12萬,同樣超過原廠要求的5萬。

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表示,SBOX開發經過30家客戶測試,鎖定產業包括零售、金融、電信業,目前台灣、新加坡、印尼已有電信業者採用,今年底先在亞太地區銷售,包括精誠兩岸三地、東南亞通路及Splunk國外的通路夥伴合作銷售,明年將推向歐美市場,不排除成立子公司專門銷售SBOX。

SBOX共推出9款機型對應Splunk Search Head、Indexer及Forward三種功能,在建立資料索引的7款機型中除了最高階的A5200為2U高度外,其他均為1U,整合運算、儲存、Etu作業系統及Splunk,用戶可依照不同的Splunk資料量授權如1天10GB、20GB或50GB選擇合適的機型,最高階的A5200為加快資料處理速度,使用HDD、SSD的混合硬碟配置。

林宗灜表示,隨著企業業務量成長,Splunk授權資料量需求增加,SBOX可以堆疊多台機器擴充使用,明年計劃推出適用於更大資料量,還將推出一款適用於分支辦公室的Forward產品,外觀就像一個小盒子,可從網路端蒐集轉送資料,不需要在每台電腦中安裝軟體。

目前Splunk在中、港、台三地約有400多家客戶,台灣方面包含金融、政府、教育、電信業採用,電信業客戶包含中華電信、遠傳。Splunk計劃下週在國內發表最新Splunk Enterprise 6及Hun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