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針對企業用戶推出隱私性較高的Google+ 企業內社群(restricted community)服務。

Google+ 產品一開始是設定為個人用戶所使用,但企業擔心公司商業機密會被員工使用時不小心或刻意洩露出去,因此往往對Google+敬而遠之,而偏好專門企業社交產品如Yammer或Podio等。為了吸引企業用戶,Google+已於2012年推出企業用戶專用的內部封閉貼文服務,最新宣佈則是針對企業市場再出招。

為了確保公司資料或員工對話不外洩,Google+的企業內社群只允許公司使用者加入。Google+產品經理Michael Cai指出,管理員可決定開放公司所有人加入,或僅限受邀使用者才能加入。雖然預設是公司網域的人才能加入,但因應不同需求,管理員也可選擇開放給公司以外的客戶、代理商,或業務合作夥伴加入。

若要建立社群,企業用戶可以在Google+主選單上找到綠色圖標,輸入是同網域的人即可使用,或是經允許的成員才能加入,然後指明成員是否需要審核者許可,即可建立群組。

建立社群後,成員就能透過Google Drive分享檔案、影片、活動事項或相片。之後管理員也可修改設定、以及會員管理或邀請其他團隊成員參加,或加入對話的權限。未來企業社群內的對話也都不會被公開搜尋到。

Google也陸續增強Google+ 的Hangout功能,包括支援遠端桌面、高畫質視訊,以及最近一次強化地點分享及簡訊功能。(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