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透過Google+宣布,即將推出硬體升級版的Google Glass,並允許既有的Google Glass Explorer用戶免費更換,同時也將擴大Explorer測試計畫,所有Explorer用戶都可邀請友人參與Google Glass的測試。

Google Glass為Google所研發的智慧型眼鏡,在鏡架上嵌人電腦、各種感應器與螢幕,並推出Google Glass Explorer早期測試計畫。先是在去年開放參與Google I/O會議的2000名開發人員購買,並於今年初透過創意大賽提供8000名民眾購買Google Glass的機會,售價為1500美元。

現有的Google Glass規格包括解析度相當於8呎(2.4米)遠觀賞25吋高解析度螢幕的顯示器,500萬畫素的相機,12GB的儲存空間,及Wi-Fi與藍牙通訊模組等。

Google說,他們陸續依據用戶的意見更新Google Glass Explorer的軟體,而這次則是要升級硬體。新版的Google Glass硬體將會符合未來的造型,以及可嵌入光學鏡片的外框,並包含一個單聲道耳塞。只要在今年10月28日以前購買Google Glass的用戶都將在11月收到免費更新通知,更新期限為60天,亦可選擇新的顏色。

此外,Google周一(10/28)也開始允許每個Glass用戶寄送測試邀請予3名友人。

從Google升級Google Glass硬體與擴大測試的時程來看,Google Glass正式版最快應該要明年才會發表,同時外界也預期該裝置的零售價應該會低於1500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