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企業版地圖工具Google Maps Engine Pro,讓企業可以在Google地圖進行資料分析及視覺化。

今年六月Google釋出Google Maps Engine的API,讓企業可匯入資料並客製化地圖,客戶包括聯邦快遞 (FedEx)、GE (General Electric)、迪士尼、美國國鐵 (Amtrak),及美國紅十字會等大型企業。Google Maps Engine Pro 即是Google Maps Engine的加值應用,只要支付每人每月5美元的費用,任何大小企業都能享受這項雲端服務。

Google Maps暨Earth部門副總裁Brian McClendon指出,Google Maps Engine Pro讓企業可將客戶姓名、地址、辦公室地點或潛在客戶、甚至價格等營業資料匯入後在Google Maps上視覺化呈現,並且利用Google提供的編輯工具在地圖上加大頭針、註記、畫邊界線、修改表格資料等作業,還能分享給其他人,比傳統試算表更有助於營運決策及規劃。McClendon舉例,客製化定速自行車經銷商Pure Fix Cycles就利用Google Maps Engine Pro在不同目標市場找出新商機,進而在美國及全球各地擴點。

連同Google Maps Engine Pro,Google並推出可免費下載的介接工具,方便客戶從SAP等企業應用系統匯入資料。Google表示,該介接工具可整合300多項企業及圖資應用系統。此外還有行動應用,用戶可在Android行動裝置上存取Google Maps Engine、Google Maps Engine Pro及Google Maps Engine Lite(精簡版)製作的地圖。

Google並推出試用帳號服務讓企業免費申請試用,它具備Google Maps Engine完整功能,但限制地圖查詢次數。

Google Maps是相當受歡迎的消費者應用,Google早年則以Google Maps for Business API拓展企業市場。Google 表示,目前Google Maps自2005年上市以來,每月主動使用人數超過10億,而使用Google Maps API的網站及應用也超過100萬個。(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