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宣佈推出緊急通報功能Twitter Alerts,讓使用者得以獲得正確的緊急事件相關訊息。

Twitter產品經理Gaby Pena透過部落格指出,Twitter Alerts可協助使用者在緊急事件、天然災害或通訊服務中斷時,從具可信度的機構獲得重要而準確的資訊。

介面簡單易用的Twitter早已成為許多重大事件或天然災害發生時訊息傳佈的最佳管道,像是中東政變、侵蝕美國南部的珊迪颶風或是今年稍早發生的美國波士頓恐怖攻擊等。但這種傳播方式經常發生訊息混亂甚至錯誤的情形,Twitter Alerts正是為解決此類問題而設計。事實上,Twitter去年已在日本先行推出類似的Lifeline地震緊急通報服務。

Pena表示,使用者可到Twitter網站訂閱特定組織,如FEMA的訊息,若該單位發出訊息時,就會透過文字簡訊發送通知到用戶手機。如果使用者具備Twitter for iPhone或Twitter for Android,也會接到推播通知(push notification)。這類警示訊息會以橘色鈴噹圖標和一般Tweet訊息區隔。

目前有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紅十字會、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FEMA)、美國各州及地方組織與日本、韓國等數十個單位參與合作,可在緊急事件中透過Twitter Alerts發送相關訊息。 Twitter表示還會持續擴大與官方及非營利單位的合作。(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