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二(9/24)更新旗下iMac產品線,改採第四代的英特爾四核心Core處理器,並支援新一代的802.11ac Wi-Fi網路。

iMac為採用Mac OS的all-in-one桌上型電腦,有21.5吋及27吋兩種螢幕規格,並分別有高低階版本。最新的入門級21.5吋iMac將配備時脈為2.7GHz的四核心Intel Core i5處理器,以及新的英特爾繪圖處理器Iris Pro;高階的21.5吋iMac以及兩款27吋的iMac則分別採用時脈為2.9GHz、3.2GHz及3.4GHz的四核心Core i5處理器,以及NVIDIA GeForce GT 750M、NVIDIA GeForce GT 755M與NVIDIA GeForce GTX 775M繪圖處理器。

上述產品的標準配備是8GB記憶體與1TB硬碟空間,售價自1299美元~1999美元不等。需要更高效能的消費者也可選配時脈達3.5GHz的四核心Core i7處理器,以及NVIDIA GeForce GTX 780M系列的繪圖處理器。

除了處理器的升級外,新一代iMac也支援傳輸速度最多可達前一代產品3倍的802.11ac Wi-Fi標準,另也支援PCIe快閃儲存,讓融合硬碟(Fusion Drive)或快閃硬碟的執行速度比前一代快上50%。

融合硬碟是蘋果於去年10月更新iMac時發表的技術,它結合了傳統硬碟與快閃儲存,同時具備大容量及啟動快速等優點。不過,iMac的標準配備是1TB的傳統硬碟,不論是融合硬碟或是快閃硬碟皆需另行配置。

新款iMac內建山獅(Mountain Lion,Mac OS X 10.8)作業系統,即日起可透過蘋果線上商店或經銷商購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