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上周四(9/12)釋出了Mac OS X 10.8.5,此次更新改善了該作業系統的相容性、穩定性與安全性,蘋果建議所有該系統用戶進行升級。

山獅(Mountain Lion,Mac OS X 10.8)是蘋果在去年7月推出的第九代Mac作業系統,蘋果於今年6月曾釋出Mac OS X 10.8.4修補漏洞與臭蟲。

至於Mac OS X 10.8.5則修補了30個安全漏洞,並修正了郵件無法顯示訊息的臭蟲、改善AFP檔案利用Wi-Fi網路傳遞的效能、解決螢幕保護器會自動執行的問題,以及改善Xsan與傳遞大型檔案的可靠性等。山獅用戶可以透過系統上軟體更新中的Mac App Store來升級至Mac OS X 10.8.5。

至於下一代的Mac作業系統也差不多就緒,蘋果已在今年6月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釋出代號為小牛(Mavericks)的Mac OS X 10.9預覽版,它內建了來自iOS的地圖與iBooks程式,以及其他逾200項新功能,正式版預計會在今年秋天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