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部落格WPCentral於本周揭露了微軟Windows Phone 8.1的新介面,同時指出微軟正在翻修TellMe語音助理功能,打造代號為Cortana的新功能。

TellMe是微軟早在2007年就買下的語音辨識技術開發商,之後微軟將相關技術應用在Windows Phone上,推出TellMe語音控制服務,允許使用者以語音下達各種命令,像是播放音樂、撥打電話或是以Bing搜尋等。但根據外界的測試,Windows Phone上的TellMe不論是命令功能或辨識精確度皆不如蘋果的Siri。

而新的Cortana名稱來自於微軟Halo遊戲中的角色,她在遊戲裡扮演一個具有學習功能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可協助主人贏得戰爭。

Windows Phone 8.1中的Cortana能夠整合通知、天氣、行事曆與位置等資訊,而且還可存取手機上的藍牙功能,並具備語音控制能力。

不論是Google或蘋果都已在行動平台上提供語音助理功能,包括Android平台上的Google Now,或是iOS平台上的Siri,至於內建Cortana的Windows Phone 8.1正式版則可望於明年初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