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由台灣系統與科技研發中心主導研發的最新System x系列產品NeXtScale System及x3650 M4 HD

IBM發表高密度伺服器NeXtScale System,採用英特爾Xeon E5 2600 V2處理器,6U高度機身上可容納12個運算節點,將和同為高密度的x3650 M4 HD一同在10月上市。

英特爾發表新款Xeon E5 2600 V2處理器,強調效能、能源效率比前代Xeon E5處理器大幅提昇,IBM今天(9/11)搶先發表兩款採用新處理器的高密度伺服器,NeXtScale System與System x3650 M4 HD,由IBM在台灣的系統與科技研發中心(TSTL)所研發的高密度機種,鎖定巨量資料、關鍵企業應用、高效能運算需求。

IBM發表產品的同時也宣示未來三年將投入10億美元於System x伺服器,藉此反駁今年4月傳出IBM即將出售X86伺服器給聯想的傳聞,並藉由發表新款伺服器對外宣示搶攻高密度伺服器市場的決心。

新發表的NeXtScale System運算密度比現有產品提昇2倍,在6U的高度中可支援最多12台伺服器節點,擴充性可以從單一節點到大型機架,再到更大的貨櫃,依企業需求NeXtScale System可完成組裝出貨,具有擴充性、節能、高效能運算等特色。

每個節點可搭載兩顆英特爾Xeon E5 2600 V2處理器,除了伺服器節點,企業可選擇改裝可容納多顆硬碟的儲存節點,依需要改變安裝的節點,NeXtScale System採用前方維護的設計,後方為6個900瓦電源供應器,支援N+N或N+1備援,以及10組支援熱插拔風扇。

IBM TSTL全球產品行銷副總經理黃國柱表示,這款高密度伺服器可以整合運算、儲存需求,同時依需要支援GPU加速運算,但考量到企業用戶彈性選擇配置網路需要,NeXtScale System並未內建網路模組,台灣將在10月推出。

10月底將推出的System x3650 M4 HD則是2U雙插槽伺服器,可安裝26個2.5吋硬碟,或是16個2.5吋硬碟加上16個1.8吋SSD,支援12Gb磁碟陣列,最多可安插4張RAID控制卡,提升I/O效能。

x3650 M4 HD採用兩組風扇,依元件、環境溫度調整運轉速度,運作溫度從5度到40度,支搜SAP HANA、IBM GPFS Storage Server、IBM Intelligent Cluster、SmartCloud Entry等等。

除了兩款伺服器,IBM也宣佈加強既有X86伺服器產品,包括了System x3650 M4、X3550 M4、X3500 M4,提昇系統核心及快取效能,加快記憶體速度、降低耗電。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