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旗下AWS(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服務位於美國東岸的資料中心在太平洋日光時間(PDT)的周六(8/24)下午一點多發生故障,波及Instagram、Vine及AirBnB等服務,Amazon很快便展開修復,約4~5小時後才完全恢復正常。

根據AWS的服務狀態儀表板,出現問題的是Amazon Elastic雲端運算服務,原因是提供該服務的某個網路裝置出現局部故障導致封包遺失所造成的,並連帶影響了Amazon Elastic的負載平衡服務與關聯性資料庫服務。

Amazon很快就移除故障的網路裝置,並針對故障原因展開詳細的調查,說明僅影響少數客戶。

市場分析指出,美國東岸是AWS服務最受歡迎的地區,代表在該區域的故障勢必會影響許多網站與服務,已傳出受到波及包括照片及影片分享服務Instagram、Twitter旗下的影片分享服務Vine,以及提供全球短期租屋服務的AirBnB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