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記錄照片

微軟於上周五(8/23)宣布,現任執行長Steven Ballmer準備於一年內退休,退休時間將依據繼任人選的尋覓情況而定。

Ballmer也發表了一封內部信件,表示他原先有關退休的想法,就是打算在微軟轉型至裝置暨服務公司的過渡階段,微軟需要一個能夠長期帶領公司往新方向前進的執行長。

Ballmer說,微軟正經歷重要的轉變,新的資深領導團隊很棒,微軟擬定的策略是一流的,專注在功能與工程領域的新組織剛好能迎接前方的挑戰與機會。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也令人感傷,但踏出這一步是基於微軟的最大利益。

微軟的董事會將設立一個特別委員會來主導尋覓新執行長的程序,該委員會將由獨立董事John Thompson擔任主席,其他成員還包括微軟創辦人暨董事長Bill Gates、審計委員會主席Chuck Noski、薪酬委員會主席Steve Luczo,並與獵人頭業者Heidrick & Struggles International合作,可能對外延攬新任執行長,也可能自微軟內部挑選。

Thompson表示,董事會致力於有效推動微軟成為成功的裝置暨服務公司,將選出一個在此一高度競爭的產業中,能夠與資深領導團隊合作規畫微軟方向並據此執行的新執行長。

1980年進入微軟的Ballmer曾先後負責微軟的作業系統開發、銷售與支援等,於2000年1月接替Gates成為微軟執行長,在位期間成功建立了微軟的Xbox遊戲業務,並以85億美元買下Skype,不過,Ballmer在任時推出的Vista被稱為微軟史上最失敗的作業系統,強調觸控的Windows 8也未於平板電腦市場上大放光采,誤判智慧型手機市場形勢也被視為是Ballmer的敗筆之一。

紐約時報分析指出,Ballmer的銷售長才讓微軟既有業務的營收成長,但卻錯過不少重要趨勢,Ballmer的退位替微軟帶來了改造的機會,為微軟的世代交替舖路,創造重塑微軟的機會並迎向目前由行動裝置及社交媒體等新技術主導的世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