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一(8/19)宣布,準備在兩年後,也就是在2015年的8月19日終止Microsoft Tag服務。

Microsoft Tag是微軟在2009年推出的標籤服務,它允許使用者自行設計標籤條碼、二維條碼,並融合NFC短距通訊感應器功能,這些條碼內含各種資訊,可能是產品說明、網站連結、影片或是圖片等,行動用戶只要透過裝置上的攝影機拍攝條碼,再利用Microsoft Tag Reader程式就可存取條碼內的資訊。

根據微軟的估計,迄今已有數百萬名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下載微軟的Microsoft Tag程式,掃描了超過數十億出現在雜誌、包裝或文宣上的條碼。

不過,市場分析指出,由於微軟採用自有的條碼系統,而非開放的解決方案,使得Microsoft Tag的應用並不普及。

微軟表示,到2015年的8月19日以前,使用者仍然可以登入既有的Microsoft Tag服務帳號,創造新的標籤條碼,也能照常執行掃描報告。

同一天,行動交流解決方案供應商Scanbuy則宣布取得Microsoft Tag的技術授權,將在今年的9月18日以前透過ScanLife平台支援Microsoft Tag技術,微軟與Scanbuy皆鼓勵Microsoft Tag用戶轉移到ScanLif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