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周更新App Store的審核規章,最受矚目的是與兒童程式相關的規範,包括要求開發人員明訂各種兒童程式的適用年齡。

蘋果準備在新一代的iOS 7中提供新的兒童類別(Kids Apps);且在8月初修改了iTunes使用條款,首度允許13歲以下的兒童擁有獨立的iTunes帳號,但必須是由合格的教育機構提出申請;再加上美國今年修改了「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 COPPA),使得蘋果大幅度更新兒童程式的相關規範。

蘋果規定開發人員所打造的程式若針對11歲以下的兒童,就必須明確選擇適用的年齡,可選擇的年齡層包含5歲或5歲以下、6~8歲及9~11歲。每個程式只能選擇一個年齡層,然後再依照程式功能進行分類。

有鑑於新修訂的COPPA禁止外界在未經家長同意下蒐集13歲以下的兒童資訊,除了原本即禁止的姓名、住址與電話號碼外,還擴大禁止了內含兒童的照片、影片與聲音,蘋果亦遵循了新的規範。

另也禁止開發人員追蹤13歲以下的兒童行為以提供目標廣告,且當兒童要連至廣告或購買頁面時必須經過家長的同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