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聚焦在打造微軟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外,Nokia也不忘推廣其低階智慧型手機平台,於本周宣布釋出Asha平台的SDK 1.0版。

最早的Asha系列手機定位為高階功能手機,使用的是S40平台,但Nokia重新設計了Asha,沿用Symbian、Maemo與MeeGo等平台的使用者介面,重新將其定位為低階智慧型手機平台,首款基於Asha平台的手機是今年5月推出的Asha 501,售價只有99美元。

Nokia表示,此次釋出的Asha SDK 1.0具備完整功能,將協助開發人員打造支援Nokia Asha 501的Java程式,由於內含了47種語言的語言套件,開發人員將可透過模擬器測試準備於不同市場推出應用程式,涵蓋中文、阿拉伯文、英文、俄文與西班文等。

此外,該SDK還包含了Tantalum Library,該函式庫蒐集了各種功能,以讓開人員能夠建立可快速回應的使用者介面與跨平台的背景引擎。

Nokia亦將Asha 501納入遠端裝置存取(Remote Device Access)服務中,以讓開發人員透過網路存取真實的裝置以便進行程式安裝及執行測試。

Asha 501採用3吋觸控螢幕,有320萬畫素的相機與4GB記憶體,已於今年6月開始出貨,Nokia打算透過全球60個電信營運商將該款手機推廣至全球90個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