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Lenovo)發表多款觸控產品,包括IdeaPad S500、採用360度翻轉螢幕的Yoga 11s,還有螢幕與鍵盤底座分離設計,在平板、筆電間彈性使用的ThinkPad Helix,以及搭載觸控螢幕的超輕薄筆電ThinkPad X1 Carbon Touch。

其中IdeaPad S500為15.6吋觸控螢幕筆電,定價為2.79萬元,主要鎖定大眾市場。X1 Carbon Touch則是去年X1 Carbon的改版,配合Windows 8搭載觸控螢幕。

ThinkPad Helix則為聯想最新ThinkPad商用筆電,融合了筆電與平板電腦的2合1使用需求,11.6吋Full HD螢幕可與鍵盤底部分離,獨立成為Windows 8平板電腦使用,使用時間約6小時。

除了可以正面方式接上鍵盤化身筆電,Helix還可以將螢幕反面接上鍵盤,闔上後連同鍵盤一起攜帶使用,因鍵盤底部內建第二顆電池,因此使用時間能延長到接近10個小時。

配合筆電、平板電腦的彈性使用方式,Helix也提供3種輸入方式,除了支援最多10點觸控的螢幕外,鍵盤面的觸控板支援5點觸控,可以不同手勢觸控操作,螢幕左上方還提供一支觸控筆,支援2000級的壓力感應。

筆電定位在高階商務市場,內建英特爾第三代Core i7處理器、8GB記體,官方定價為7.49萬元。

至於Yoga 11s則是去年IdeaPad Yoga系列的後續產品,去年所推出的Yoga 11使用11.6吋螢幕,螢幕軸承可360度翻轉,因此可視需要變化螢幕不同角度,當成平板電腦或筆電使用。Yoga 11使用Nvidia Tegra 3處理器,為當時市場上少數幾款Windows 8 RT產品,但因為市場接受度不高,今年改推出Windows 8版本的Yoga 11s,以迎合主流PC市場需要。

Yoga 11s同樣採360度可翻轉螢幕設計,內建英特爾第3代Core i3處理器、4GB記憶體及128GB SSD,定價為3.19萬元。

聯想台灣區總經理梁百鋒表示,新推出的產品雖然使用英特爾第三代Core處理器,但8月電腦應用展將推出第四代Core處理器的新產品,此外,在9月、10月間還會推出新一波產品,包括8吋、10吋Android平板電腦,還有其他的Windows 8電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