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三星去年推出Galaxy Note 2時向民眾說明新手機的特色。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上周五(7/5)公布該公司第二季財報,雖然創下了單季獲利紀錄,但低於分析師預測而使得股價下滑,而同樣在上周五公布第二季營收的宏達電(HTC)獲利則是下滑了83%,使得市場揣測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是否已達到顛峰。

三星自結今年第二季的獲利為9.5兆韓圜(約83億美元),雖然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7%,而且創下單季獲利紀錄,但仍因低於分析師所估計的10兆韓圜,而使其當天股價重挫了4%。

至於宏達電第二季的營收則為707億元新台幣,稅後淨利為12.5億元新台幣(4200萬美元),其獲利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3%。

有鑑於三星與宏達電都是在今年第二季的4月發表了新的旗鑑機種─Samsung Galaxy S4與HTC One,在旗鑑機種的推波助瀾下仍無法達到分析師預期或是拉抬獲利讓市場對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前景感到憂心,猜測該市場已近顛峰,大幅成長的機會不再。

外電引述分析師的看法指出,這顯示出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不但競爭激烈,而且已趨近飽和,也使各大業者必須祭出更多的行銷經費,對於三星、HTC、蘋果等著眼於高階市場的業者來說都是不利的消息。

反之,鎖定新興市場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在大步成長中,除了三星與HTC皆有中階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外,市場也不斷傳出蘋果將推出廉價iPhone機種,而中國的華為與中興等業者則已藉由中低階產品擠進全球十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