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3U/16Bay規格的磁碟陣列,是普安新推出的EonStor DS G7i磁碟陣列家族一員,搭載了全新的硬體核心,並採用可提供高可用性功能的雙控制器架構,以及8Gb光纖通道(FC)與GbE iSCSI的混合傳輸通道配置。每組控制器可提供4組8Gb FC埠與2組GbE iSCSI埠,還有1組SAS擴充埠,藉由外接擴充磁碟櫃,可讓單一系統內的硬碟擴充到最多240臺。

搭載新一代Intel處理器平臺

無論從機箱的整體外觀、內部控制器與網路傳輸埠的配置,或是控制臺介面型式與操作方式來看,EonStor DS G7i家族和普安先前的EonStor、EonStor DS系列幾乎沒有什麼不同,實際上卻是基於完全不同硬體核心的產品。過去普安的磁碟陣列,硬體核心一貫都是基於PowerPC處理器+ASIC的架構——由PowerPC負責一般I/O通用處理,搭配普安自身的ASIC晶片負責RAID運算。

不過問題在於,PowerPC的運作時脈頻率較低,最高到800MHz以後便停滯不前,以致限制了普安EonStor與EonStor DS系列產品的IOPS效能。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普安在去年2月推出的EonStor DS G7系列上,開始引進Intel處理器平臺,當時採用的是Nehalem架構的Jasper Forest處理器平臺;時隔一年後,普安又推出採用Intel處理器平臺的第二代產品G7i,改用Intel最新的Ivy Bridge架構雙核心處理器。藉由換用時脈頻率更高的新處理器,來突破過往舊架構在IOPS方面的效能瓶頸。

目前G7i核心已經應用到整個EonStor DS產品線,涵蓋了2U~4U、FC與iSCSI等不同傳輸介面的機型,我們這次測試的S16F-R2852-6,就屬於其中的3U/16Bay與FC/iSCSI混合介面機型。

維持一貫的管理介面風格

普安在G7i上維持了一貫的管理機制,雖然改用了與前不同的硬體核心,不過包括網頁式控制臺、SANwatch管理軟體,還是SSH登入的命令介面等,無論介面外觀或操作方式上,都與先前EonStor、EonStor DS系列完全相同,對熟悉普安磁碟陣列產品的用戶來說,很容易地便能上手操作。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普安 ●電話:(02)2226-0126 ●網址:www.infortrend.com ●尺寸:3U(mm) ●處理器:Intel Ivy Bridge雙核心 ●記憶體:4GB(每組控制器,可擴充到8GB) ●硬碟容量:3.5吋 SAS/SATA×16臺(可擴充到240臺) ●RAID層級支援:0/1(0+1)/3/5/6/10/30/50/60 ●傳輸埠:8G FC×4 GbE iSCSI×2(每組控制器)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