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N7510是宏普新推出的7Bay桌上型NAS,採用可容納7臺硬碟的桌上型機箱,硬體核心採用無風扇設計的Intel Atom D2701處理器與2GB記憶體。機箱內建了類型相當豐富的連接埠,包括兼用於系統管理與資料傳輸的2個GbE埠,用於連接外接設備的4個USB 2.0埠、2個USB 3.0埠與1個eSATA埠,以及用於連接顯示器的HDMI埠與VGA埠各1個。

軟體方面則搭載了宏普最新的Thecus OS 5.0版,除了延續先前的各式檔案共享儲存管理與附屬功能外,還提供了整合多種備份模式在內的Data Guard備份功能。

獨特的機箱規格

N7510採用的7Bay規格機箱,在市場上算是比較少見的類型,多數廠商都是提供6Bay或8Bay機箱,只有宏普的NAS提供了7Bay的選項。

除了我們這次介紹的N7510外,宏普還有N7700+、N7700SAS、N7700PRO、N7700PRO2,一共5款7Bay桌上型NAS產品。其中N7510是定位於入門級,其他幾款產品都是搭載Intel Core 2 Duo或Celeron處理器,搭配2~4GB記憶體,而N7510則是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與2GB記憶體。不過憑藉著新一代的雙核心Atom處理器,N7510也擁有不錯的傳輸效能表現,以這款產品2.5萬元左右的訂價來說,可算是十分實惠。

新版韌體提供完整備份功能

宏普在今年年中將旗下NAS產品的韌體,升級到ThecusOS 5.0版,新增了許多功能,不過N7510由於定位於入門級,省略了擴充10GbE網路卡等功能,因此ThecusOS 5.0一些比較高階的功能,如利用10GbE介面以daisy-chaining方式串接外接磁碟櫃、堆疊多臺Thecus NAS擴充容量、透過10GbE介面建立兩臺NAS間的高可用性功能等,在N7510上都不提供,不過仍有Data Guard備份功能與Data Burn光碟燒錄等新功能可用。

其中Data Guard是一個整合的備份介面,可將NAS中的資料備份到遠端另一臺NAS、連接在本地端NAS上的外接儲存裝置,或是Amazon S3雲端儲存空間。其實Thecus舊版韌體就有類似功能,不過Data Guard以新的統一介面將這些功能整合起來,操作更方便。

Data Burn光碟燒錄則可將NAS中指定的資料夾或ISO檔,燒錄到與NAS直接連接的USB介面光碟機上。利用這個功能,管理者可把光碟作為NAS的外接擴充儲存媒體,用於備份NAS資料,對入門級用戶十分方便。


內建備份功能Data Guard

利用Data Guard,可選擇將NAS中的資料備份到遠端另一臺NAS、連接在本地端NAS上的外接儲存裝置,或是Amazon S3雲端空間。

 

支援直接光碟燒錄DataBurn

只要直接將USB介面光碟機連接到N7510上,就能利用Data Burn,直接將NAS中的資料燒錄到光碟上,作為一種便利的資料備份或轉移手段。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5,800元】

●原廠:宏普科技 

●電話:(02)2698-1788 

●網址:tc.thecus.com 

●尺寸:320×210×270(mm) 

●處理器:Intel Atom D2701 2.13GHz 

●記憶體:2GB DDR3 

●硬碟容量:SATA×7 

●RAID層級支援:0/1/5/6/10/50/JBOD 

●傳輸埠:GbE×2,USB 2.0×4,USB 3.0×2,eSATA×1 

●支援傳輸協定:CIFS/NFS/AFP/FTP/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