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周三(9/5)正式發表兩款Windows Phone 8手機。其中Lumia 920具備Nokia最先進的拍照技術,被視為Windows Phone 8的旗鑑機種;Nokia Lumia 820則是屬於中階智慧型手機,兩款手機都預計在今年上市,但確切日期與價格尚未披露。

Nokia Lumia 920支援870萬畫素感測器的PureView技術,並使用先進的浮動鏡(floating lens)設計,在未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可擷取一般智慧型手機5倍的光源,讓它在室內或夜晚時可拍攝更清楚的照片,同時它還提供Nokia的城市鏡(City Lens),這是Nokia的定位套件,當使用者把相機對凖城市街道時,城市鏡組會顯示附近餐廳、商店、飯店或建物的資訊,以讓使用者更容易探索周遭的景物。

IDC研究長Crawford Del Prete認為,影像是造就智慧型手機差異化的核心領域,低光源下的拍照一直是智慧型手機的弱點,但Nokia以PureView技術創造了真實的價值與使用經驗。

Nokia則表示,城市鏡開啟了新一代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體驗,同時也強化了Nokia的地圖服務,讓使用者可隨時切換地圖與實際景物,於智慧型手機上提供更全面的地圖服務。

Nokia Lumia 920另一個特色是使用了Nokia有史以來最大的2000mAh電池,而且首次內建無線充電技術。Nokia Lumia 920採用1.5GHz的Core Snapdragon S4雙核處理器、4.5吋螢幕、120萬與87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具備32GB儲存空間,有黑、白、灰、紅、黃等4種顏色可供選購。

中階的Nokia Lumia 820同樣使用1.5GHz的雙核處理器,採用4.3吋螢幕、VGA與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具8GB的儲存空間,有黑、白、灰、紅、黃、青及紫等7種顏色。

不論是Nokia Lumia 920或820都支援無線充電,而且會在不同市場供應LTE或HSPA+等版本,每個市場的上市時間與售價則尚未出爐。(編譯/陳曉莉)


↓ City Lens擴充實境工功能,當使用者把相機對凖城市街道時,會顯示附近餐廳、商店、飯店或建物的資訊。

 
↓ 兩款Lumia手機都可無線充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